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Nature & People (3) 烏來 徐霞客單車咖啡

090101 台北 烏來 徐霞客單車咖啡

不曾懂得欣賞咖啡,但在2009年的首日,卻懂得了欣賞研製咖啡者細膩心思的每個韻律。

天寒與瑣務,使我和Enya放棄了連續四年上山跨年的計畫,而轉往烏來老街泡溫泉求整年的身體健康。歸程在烏來吊橋的轉角即遇上這麼沒法不留步的畫面:一台摺疊單車上擺放著室內咖啡製作必備的器材,以及野外炊煮照明所需要的道具,未曾想像過的畫面於長邊不到一公尺的平台上展開,而在後方指揮此舞台的是位穿著和我ㄧ般的戶外運動人,壓低的鴨舌帽使他個人與咖啡台成為熱鬧老街上獨立的世界,然當客人點選或請教咖啡時,他便會在回答同時抬頭雙眼集中在那位客人身上,一股真誠即會隨答覆一同明瞭。

於是與Enya點了一杯浦隆地,用以開啟不帶成見新的一年,以及留連欣賞這舞台的一切。

徵得徐霞客大方的同意,一邊拍攝一邊仔細的觀察自己是否漏掉了他所精心設計的每個環節。最後我們接手了所點的浦隆地,在回甘的歸途中想像黃金曼特寧與古巴藍山在味蕾與思緒的位置。

090101 台北 烏來 徐霞客單車咖啡<不到一公尺長的平台即是霞客的創作舞台,然而台下的設計可不輸給台上的熱鬧>

090101 台北 烏來 徐霞客單車咖啡<霞客用心分享的各種驚喜味覺>

090101 台北 烏來 徐霞客單車咖啡<接下手中85度C的熱情,等待的滿足感結束,品嚐才正要開始>

徐霞客的山水部落格

09.01.01 台北 烏來 徐霞客單車咖啡

Bettaman